日前宣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7日上午為尋求連署,至立法院拜會國民黨立委尋求支持,不過,卻碰了個軟釘子,最後無功而返。對於媒體詢問,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最後決定帶職參選,是否仍會選到底?楊志良說,這代表國民黨是開大門走大路的黨,他會參選到底,「就算遠遠輸給朱也是好事」。

楊志良上午至立法院拜會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會前被媒體問到,朱立倫是否有致電給他,表態不參選,並要他「繼續堅持下去,為找回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理念努力」?楊志良說,若有黨政高層聯絡,除非對方說,否則他不方便報告。

不過,在媒體的追問下,楊志良也坦承,確實有「黨政高層」鼓勵他「堅持、回歸孫中山理念」,但當媒體追問高層是否就是朱立倫?他則回答「這是你說的,我沒說。高層很多啊,有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主席、副主席。」

隨後,楊志良到楊瓊瓔辦公室尋求支持連署,不過,未獲楊瓊瓔正面回應,僅說「加油,希望黨內有志之士都出來參加初選。」

之後,碰了個軟釘子的楊志良又被詢問到,若朱立倫決定帶職參選,楊是否還會選到底?楊志良說,「對」,他會參選到底,也強調若朱決定帶職參選,更能證明國民黨是「開大門、走大路」的政黨,若能第1次完成開放、多元的初選,在黨的歷史上是很大的進步,「就算遠遠輸給朱立倫,也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