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電給爭取黨內總統初選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鼓勵他「繼續堅持下去」。對此,同樣爭取參選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7日表示,初選比的是理念、政見與國家未來路線,而不是比誰上面的長官、主席關愛眼神比較多。

《中國時報》報導,朱立倫6日親自致電給表態爭取提名的楊志良,指自己最近買了楊志良的著作《分配正義救台灣》,看完後非常感動,要楊「繼續堅持下去,一起為找回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理念努力」。

對此,楊志良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他一貫的原則,就是除非黨政高層自己說,否則他不方便透露內容。至於黨政高層說什麼,楊志良說,就是要他堅持、回歸孫中山的理念。

當媒體追問高層是否就是朱立倫?他則回答「這是你說的,我沒說。高層很多啊,有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主席、副主席。」

此外,洪秀柱7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及朱是否也有找她見面?洪秀柱表示,日前與朱立倫在婦聯會活動上就有會面,有關2016參選,朱立倫對她「既無勸進也無勸退」,但了解她的心意堅定;朱也表示,個人事情太多,不會考慮參選。

洪秀柱也委婉地說,朱立倫一下被傳出勸進彭淮南,一下子說要做總教練,儘管說過很多次做滿、做好,但很多動作仍引起外界揣測,雖然朱覺得很煩,但還是需要一個正式的對外說明。

不過,洪秀柱也強調,在初選的平台上,大家比的是理念、政見與國家未來路線,而不是比誰上面的長官、主席關愛眼神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