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自由時報》7日報導,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8日將公布大巨蛋調查報告,廉委會認為前台北市長、現任總統馬英九及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圖利事實及物證明確,因此擬建議北市府將2人移送檢調偵辦。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7日受訪時表示,廉委會的報告8日才會送到市政府,因此,後續作為要等到8日開會後再做決定。

林鶴明表示,廉委會8日才召開,因此,廉政委員所提到的報告內容,也要到8日才會送到北市府,市府才會決定下一步的作為;林鶴明指出,後續不管是司法或是行政作為,還是要等8日開會後,才會針對細節討論。

媒體問及是否會鎖定馬、李2人?林鶴明說,8日廉委會不只1個案子,會有2、3個案子一起討論,因此會通盤看廉委調查的內容。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過去因為資料不夠充分,所以,雖然查出合約有問題、遠雄獨家用0權利金投標等事,但直到柯文哲上任後,公布一些資料、音檔等,才讓當時沒找到的證據呈現出來,確定大巨蛋案為弊案,現在雖然還沒看到廉委會的調查報告,不過他非常期待8日廉政會有完整的呈現,若這次北市廉委會有足夠事證,希望最後真的可以移送相關違法人員。

游藝也說,以目前媒體揭露的內容來看,馬英九很難逃避責任,因為大巨蛋的甄審委員都是馬自己勾選的,後來核對甄審會議紀錄簽到表,在每次的關鍵會議中,這些馬欽點的委員都在場,不管是同意遠雄得標、同意遠雄變更協力廠商等過程,這些甄審委員都在,「從我們的角度就是馬市長完全操控的甄審會」。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以目前媒體揭露的內容來看,馬英九很難逃避責任。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