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視轉播分紅談不攏,在與政府談判未果後,西班牙足協(the Spanish Football Federation,簡稱RFEF)宣布將於5月16日起,中止所有國內賽事;而西班牙政府尚未做出回應。

外電報導,西班牙足協6日晚間在官網宣布這個重大決定。主要是西班牙政府4月30日簽署了關於國王盃與超級盃等足球比賽的電視轉播權利金的法律,規範電視轉播權利金分配,新的合約若成立,西班牙足協得到的分紅將大幅縮小到只剩4.55%。足協批評與政府長達3個月的談判簡直是不愉快的分錢過程,政府干涉太多。

西班牙政府的體育相關單位駁斥足協的說法,表示這項法律是在保護球員與足球俱樂部的利益,政府希望透過立法,讓西班牙足球達到營銷、盈利能力以及長久持續發展到達一定的水準。簽署的法律仍須經過議會批准,才能實施。

在電視轉播金喬不攏的情況下,西班牙足協悍然宣布中止國內賽事,直接影響到全國的60萬球員及3萬場比賽的觀眾。不過足協也喊話,他們其實「願意與政府方面繼續進行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