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工程問題,台北市政府上週和委託的專業營建管理(PCM)單位中興工程代表開會,接著雙方在4日上午繼續針對工程問題舉行會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每次談完,北市府就會列表,看看還有哪些問題要釐清,下週再找中興工程解釋一遍。他也說,很多事情就是討價還價,然後在這過程中逐漸將問題釐清,最終找到平衡點解決掉,且符合市民最大利益。

對於大巨蛋興建工程,柯文哲下午坦承,在大巨蛋的大底工程沒做好之前,他還不曉得怎麼跟遠雄談判,「大底沒完成前,是我怕他,不是他怕我!」

至於上午和中興工程開會時,中興工程董事長曹壽民仍沒到場,柯文哲則解釋,曹事先就有寫信給副市長鄧家基說明一些事情,至於中興工程今天來講完後,北市府會列表,看看有哪些問題,下週一樣請中興工程再來解釋一遍。

柯文哲說,北市府要有心理準備,就是很多事情就是要討價還價,然後在過程中逐漸將問題釐清,最終找到平衡點解決,並且符合市民的最大利益。

媒體追問中興工程是否有切割遠雄的情形時,柯文哲說,中興工程做為顧問公司PCM(Professional Construction Management,專業營建管理),他們有應盡的責任跟義務,所以也不見得會偏哪一邊,就是照契約做而已。

不過,柯文哲接著說當年這個委託案只有3900萬,並指以前就是便宜行事,認為這個工程很快就解決掉,但是對中興工程來講,等於是虧本生意,「幾百億的生意,怎麼會監工、監督責任只有3900萬?當然太草率」。

柯文哲接著說,既然中興工程都簽約了,該做的事情也都列表寫得很清楚,所以中興工程就算虧本也要把事情都要做完。柯說,今天也釐清中興工程沒什麼責任,因為在中興工程簽約的時候,大巨蛋的約在前面就簽完了,所以中興工程是承接契約以後的事情,他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問題出在中興工程進入之前,所以對中興工程來講,就是履行契約而已。

最後,柯文哲說下週還會再找中興工程來,把市府不清楚的部分再次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