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在釣魚台周邊地帶的防衛力量,日本政府計劃在琉球群島的宮古島與石垣島駐軍。

日本「時事通信社」昨(1)日報導,日本防衛省為了強化在西南邊境地區的防衛力量,預備在該國沖繩縣的宮古島市佈署一支部隊。為了要在石垣島進行同樣的佈署,目前正著手進行現地調查。

日本防衛副大臣左藤章將於本月中旬前往這兩個島進行訪問,向當地人士說明政府駐軍宮古島以及在石垣島進行調查的計畫,並尋求理解。

中國艦艇與飛機頻繁地通過宮古島與琉球本島之間的海域與空域。日方在此地加強佈署,動機是為了要在離島遭受攻擊之際能夠立即回應。日本防衛省也正在檢討地對空以及地對艦飛彈的佈署。

日本政府為了強化防衛該國西南邊境各島,於2013年的內閣會議通過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除了加強在奄美大島的陸上自衛隊配備外,也準備在與那國島駐軍。如今,又進一步打算在宮古島以及石垣島佈署兵力。

這些島嶼與台灣的距離都不遠。宮古島離台灣僅380公里、石垣島僅270公里、與那國島更只離我國東海岸11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