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已宣稱自己不選2016,他26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台灣必須要思考的不是誰想選總統,而是台灣需要什麼樣的總統。

朱立倫今天出席與環保小公民對談活動,針對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投書建議國民黨推派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馬2016,他回應,自己沒看到王建煊的文章,但有什麼樣的想法、創意都可以,不過,但台灣必須要思考的不是誰想選總統,而是台灣需要什麼樣的總統」。

至於有國民黨立委嗆朱立倫「2016不出來選,也不要指望2020」,朱立倫只低調表示,現階段把黨的改革做好,團結大家的力量比較重要,一步一步來做。

不過,外傳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有意替朱立倫領表與連署,朱立倫說,他感謝大家的好意,但現在希望團結藍營的力量,有心為國家服務的都歡迎。他也強調,「我扮演什麼樣角色,已經說了很多次,不需要再重複」。

對於朱立倫絕口不提參選,目前已登記領表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表示,沒有任何一個職位是無可取代,這樣社會才有進步動力。她認為,朱立倫若沒有參選意願,外界應該給予尊重。

另外,朱立倫5月3日將率團出席於中國上海舉行的第10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並於4日前往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展開「朱習會」。他受訪時說,他赴中國一定會依法申請、依法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