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大眾近日對網路霸凌議題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王育敏24日表示,網路霸凌目前還沒有機制可以處理,她呼籲要設立專法規範,也將在下週二(28日)召開公聽會,廣徵各方意見交流,希望能減少網路霸凌事件發生。

藝人楊又穎疑因網路霸凌而輕生事件引發大眾關注,王育敏下午與兒童福利聯盟、台灣展翅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防暴聯盟、現代婦女基金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及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等NGO召開記者會,呼籲社會共同關注網路霸凌問題的嚴重性。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說,在網路世界中,匿名性高,產生霸凌現象不斷發生,若無法約制,對被害人傷害會很深遠,希望大家可以「不傳播、不點閱、不分享」,且要主動檢舉,對減少網路霸凌盡一份心力。

王育敏說,對於網路霸凌現在缺乏阻斷不當資訊的機制、缺乏明確求助管道和霸凌者責任與相對付出代價不明確等3大問題,且網路平台業者的規範也不清楚。因此,她會在下星期二(28日)召開「防治網路霸凌」公聽會,希望能廣徵意見,探討如何強化政府機關、網路業者及學校管理機制,甚至訂定專法,有效遏止網路霸凌持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