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李全教24日上午特地北上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在國民黨立委陳淑慧的陪同下,李全教指控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斷透過媒體污衊他的官司及議會同仁為「黑金」,完全就是以政治權利在「霸凌」他。他也呼籲,行政院及國民黨應該正視這件事,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不應該支持賴清德。

李全教指出,賴清德違反憲政體制及民主政治的核心精神,違反《地方自治法》第149條,除了不進議會外,賴清德還不斷用行政資源籠絡司法體系,迫害及「霸凌」他,讓他被羈押54天,等同於白色恐怖。

他也批評,賴清德一直說他是「黑金」,但過去8年他沒有任何職務,談不上什麼黑金,現在剛當上議長,誰是黑金應該在未來由190萬市民及媒體共同監督,而不是靠抹黑污衊就算數。李全教更嗆,黑金只會發生在有行政權及龐大預算的市府,沒有市府的貪污舞弊就不可能有議會的「同流合污」,請賴市長對自己局處同仁的清廉有信心。

同時,李全教質疑,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台南公開支持賴清德違反民主憲政的言行,又如何讓民眾相信民進黨有執政的能力?如果市長可以公然違法,百姓是否也可以不依法繳稅給市府?

至於媒體詢問,是否有可能讓國民黨其他人選來暫代議長?李全教表示,議長的權責是來自190萬市民的託付,被羈押是他個人的事,但他不能不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