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喜劇電影《愛琳娜》6月5日將在全台上映,高雄市長陳菊今(17)日出席試片會與計程車司機一同觀賞,強力推薦這部高雄原汁原味,屬於在地、屬於台灣的好電影,並呼籲「台灣是咱的愛琳娜,所有的愛琳娜走出來看愛琳娜」。

《愛琳娜》片名出自於女主角「愛琳」,也借用了台語「愛人啊」,是以台灣藍領階級家庭作為故事背景,全片取景於高雄,以「反敗為勝的小人物」、「台灣本土草根性」,扣緊台灣社會脈動,以不著痕跡的方式點出台灣基層勞工所遇到困境。

「愛琳」由出身高雄的「偶像劇女王」陳怡蓉飾演,原本是流浪於職場的「打工女」,卻懷抱少女心以「嫁入豪門」為終身志業,在一場意外之後,成為小提琴老師,原本以為能躍身「氣質美女」釣到金龜婿,但教琴之餘仍奔波於婚喪喜慶,成為不折不扣的「中年剩女」。

這部影片是導演林靖傑繼獲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最佳影片《最遙遠的距離》後,睽違8年的電影新作,除了展現本土的詼諧情調,也希望所有讓全台灣人能變成彼此的「愛人啊」!

林靖傑是高雄囝仔,影片以南部觀點為勞工發聲,極度貼近南台灣的素民百態,直接問題而不悲情,他希望透過高雄味十足的《愛琳娜》,以及電影精神「從廢墟裡開出花吧」,以「愛人啊」為故鄉高雄加油打氣。

高雄市長陳菊與計程車司機一同出席試片會,強力推薦這部高雄原汁原味,屬於在地、屬於台灣的好電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