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被公開不單是美國政府得傷腦筋的問題。私人企業的檔案如今也被攤在陽光下。維基揭密(WikiLeaks)於台灣時間今(17)日凌晨公布1個資料庫,供讀者蒐索「索尼影業」(the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去年被駭的3萬餘份檔案以及17萬3千餘份電子郵件。

《今日美國》(USA Today)於台灣時間今(17)日早晨報導,維基揭密主張讓公眾知道這些檔案,因為索尼公司與白宮之間有密切連結,為了版權法案密集推動遊說,並且與美國的軍產複合體掛鉤。

索尼公司發表聲明,表達對於維基揭密主張這些檔案屬於公領域見解的強烈不同意。

聲明指出,有心人士去年針對「索尼影業」所發動的網路攻擊是1個惡意的犯罪行動,該公司強烈譴責將被竊的私人檔案放到維基揭密網站供人蒐索的作法。發動網路攻擊的人當時藉由散播這些被竊的資訊來傷害「索尼影業」,現在維基揭密助長他們,令人遺憾。

「索尼影業」因為1部嘲諷朝鮮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影片《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而遭到駭客攻擊,大批資料被竊。對方並恐嚇將對任何播映這部影片的戲院發動攻擊。原本「索尼影業」決定息事寧人,取消播映。然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親自出面譴責「索尼影業」過於軟弱後,該公司最後選擇照常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