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318學運滿一週年,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天表示,社會因此更重視、更關心年輕人,也會更傾聽年輕人的聲音。他認為,越來越多年輕人從事政治是好事,除了要有熱情外,最重要的是,想法要落實在市政工作上。

朱立倫上午出席釋全度法師捐贈新北市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1輛捐贈儀式,他感謝法師及眾人的愛心,讓新北市目前累計有339輛復康巴士,成為許多身障人士及失能者的腳,讓他們走出家門,促進社會參與。

今天正好也是太陽花學運滿一週年,記者會後,媒體詢問朱立倫對於台灣過去一年的政治發展。朱立倫回答,社會因此更重視、更關心年輕人,也更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他以新北市政為例,市府對於年輕人的就學、就業以及生活支持等問題,都作了施政上的調整,包括:推動技職教育、輔導就業、社會住宅等。朱立倫強調,對於下個世代,他們要付出更多關心與支持,畢竟下一代才是未來希望。

對於學運促生許多年輕人有意投入明年選舉,媒體也詢問朱立倫以一個政治前輩有何建議?朱說,台灣有很多年輕人願意從事公共服務是好事,除了要有熱情外,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些想法,這些想法具體落實在市政工作上,台灣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好。

有關壹周刊報導,去年朱在宣布角逐連任新北市長以前,雖然有意參選總統,卻遭藍營威脅將蒐集不利於他的弊案證據,報導更指出消息來自副總統吳敦義陣營。對此,朱立倫僅以「創作性報導」評論,不予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