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北捷運松山站旁的松山派出所,在今(18)日凌晨時分突然發生火燒車意外,一共造成11輛機車全毀、2輛半毀,還有2輛停在旁邊的警用汽車也被大火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因為318學運週年,因此民眾在挑釁警方?柯文哲說要等到抓到犯人後再看怎麼處理,確定原因再跟外界說明。

松山派出所外在今日凌晨約3點多左右,突然冒出熊熊火光和濃煙,火勢猛烈,而停在派出所外的警用機車和其他車輛,總計11輛機車全毀、2輛半毀,還有2輛停在旁邊的警用汽車也被大火波及,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警方也正在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

松山派出所所長胡金龍在受訪時指出,在火勢熄滅後發現,共計有15輛警用車輛遭到大火毀損,目前已經封鎖現場,會調閱派出所及周邊監視器,調查起火原因,目前不排除人為縱火。

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因為318學運週年,因此民眾在挑釁警方?柯文哲警告想要犯罪的人,表示全台北市的攝影機、監視器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所以他猜犯嫌大概很快就抓到了,等抓到人以後再看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他查過資料,台北市的重大犯罪率正在下降,更重要的事情是,重大犯罪率的破案率是百分之百,所以等到抓到犯人後再看怎麼處理,確定原因再跟外界說明。

位在捷運松山站旁的松山派出所,在今(18)日凌晨時分突然發生火燒車意外,一共造成11輛機車全毀、2輛半毀,還有2輛停在旁邊的警用汽車也被大火波及。圖:劉奕霆/攝   

位在捷運松山站旁的松山派出所,在今(18)日凌晨時分突然發生火燒車意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將在確定原因後再對外說明。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