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國3名少女蹺家繞道土耳其,前往伊斯蘭國(IS)後,1名來自車臣的荷蘭籍單親媽媽涉嫌綁架自己的孩子,利用假護照前往敍利亞加入伊斯蘭國。荷蘭警方已經發出國際通緝令,希望能及早帶回母子3人。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這名荷蘭媽媽是來自車臣32歲的單親母親,育有8歲的兒子及7歲的女兒,3人都擁有荷蘭國籍。他們原本住在荷蘭,但從去年10月開始就行蹤不明,今年1月該名女子的母親曾接獲女兒電話,稱自己帶著孩子在當時由伊斯蘭國控制的敍利亞北方城市拉卡,之後就下落不明。

據了解,這名單親媽媽持假護照帶兒女出境,繞道比利時飛往雅典再轉赴敍利亞。相關單位發現,他們於去年12月,曾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ATM提款機提領現金被監視器拍到,於是設定該起案件為媽媽綁架兒女案件,同時發出國際通緝令,不過荷蘭檢警推測母子3人已經進入伊斯蘭國控制的範圍內,要帶回他們的機會渺茫。

荷蘭政府估計,包括少數民族在內,目前約有200多名荷蘭人加入IS組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