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社會層出不窮的集體性侵醜聞,已經影響該國青年前往他國學習的機會。德國萊比錫大學(Universität Leipzig)生化所教授貝克-錫金革(Annette G. Beck-Sickinger)最近以印度的「強姦問題」為由,表明拒收任何印度男學生,引起軒然大波。

《印度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 India)昨(9)日報導,這名因國人惡行而無辜失去前往德國實習機會的印度男學生之友人,將德國教授拒收的信函截圖貼到社群網站Quora後,很多人都以為是惡作劇。然而《印度赫芬頓郵報》詢問貝克-錫金革的結果,證實確有此事。

貝克-錫金革教授指出,她的實驗室員額已滿,所以不能再收實習生。然而她給這位印度男學生的第2封信中,也明確提到印度男性的集體性侵和綁架觀光客的行徑,顯示出該國對女性的態度。

貝克-錫金革教授說,因著這些理由,許多德國女教授已經決定不再收任何印度男學生,現在有很多歐洲女性協會也跟進。「當然我們不能改變或影響印度社會,但可以在歐洲採取我們的因應行動。」

此事已驚動德國駐印度大使史坦納(Michael Steiner),他寫了封電子郵件給貝克-錫金革教授,並將這封信函張貼在大使館官網。《今日印度》(India Today)昨(9)日報導,史坦納大使在給德國教授的這封信函指出,性侵案在印度和包含德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是很嚴重的問題。2012年印度女大學生在德里搭乘巴士遭輪暴的案子,已經導致該國人民嚴肅的公共辯論,印度政府和民間社會都致力於處理這個問題。

史坦納大使指責貝克-錫金革教授,說她過度簡化並且具有歧視意味的概化說法,冒犯了那些守法、寬大、心胸開放而且殷勤工作的印度人。「說清楚講明白:印度不是個強姦犯的國度。」

史坦納大使鼓勵貝克-錫金革教授,更加認識印度這個多元、有活力而且迷人的國家,以及該國友善而開朗的人民,避免產生1個教授和老師不應該有的過度簡單化的印象。

對此,貝克-錫金革教授表達歉意。新德里電視台(NDTV)於台灣時間今日清晨報導,貝克-錫金革教授在德國駐印度大使館的官網上貼文表示:「我犯了1個錯誤。我從來沒有意圖要歧視印度社會。我對來自印度的學生沒有任何反對意見,完全沒有。如果我傷害了任何人的情感,在此由衷致歉,並對任何誤解感到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