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香港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晚與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共同出席一場晚宴,兩人倒底談了什麼?朱立倫於晚宴結束後表示,雙方主要是閒聊,談到社會福利等議題,並強調「梁振英並未替北京傳話」。

朱立倫此行是應亞太台商總會的邀請訪港,今天下午參加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台港論壇」,並發表專題演講。亞太台商總會會長潘漢唐晚間在香港島萬麗海景酒店(飯店)設宴款待朱立倫,梁振英受邀出席,晚宴後,梁先行離開。

朱立倫以「遇到梁特首」來形容雙方的首次見面。他強調,這是一次公開宴會,有30多人出席,台灣駐港單位各主管也有參加,與梁振英只是禮貌性談話。

在朱立倫就任國民黨主席後,外界都在觀察朱是否有意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因此剛從北京返回香港的梁振英有無從北京帶來口信,引起媒體關注。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朱立倫被問到上述問題時說,梁振英並沒有替北京傳話。對媒體問他是否會訪問北京,朱立倫則說,應該多邀他訪問香港。

對首次「朱梁會」到底談些什麼,朱立倫說,席間大家只是閒聊,有談到社會福利工作、老人和幼兒照護及醫療保健等議題,但沒有觸及香港政改和陸客自由行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