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下午出席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成立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到知不知道現在年輕人喜歡的歌手是誰?柯文哲不假思索的說「知道啊,伍佰啊!」接著被問到知不知道蔡依林、周杰倫等人?柯文哲則語出驚人地笑著說「知道啊,蔡依林還是比較舊一點的」。

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今日下午成立,由多位知名音樂製作人陳樂融、黃韻玲、彭季康、陳建寧等人分別擔任董監事,柯文哲到場致詞時表示,他在選舉時就曾支持藝文或其他職業團體成立工會,因為如此一來就可以跟政府有溝通管道;他也希望能夠給予音樂創作者更多財務上的支持,他並期許台灣可以重新奪回亞洲地區流行音樂的主導權。

接著柯文哲也坐下來和現場多位音樂人進行會談,會談中針對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的軟硬體設施、對創作人的財務支援、製作人的智慧財產權、捷運站地景音樂以及挪出北市閒置空間給藝術家駐村、駐校等議題進行討論,柯文哲也承諾可以替工會辦一個音樂會來募款。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被問到,自己曾說非常喜歡已故歌手鳳飛飛、鄧麗君等人,知不知道現在年輕人喜歡的歌手是誰?柯文哲不假思索的說「知道啊,伍佰啊!」他說上次看伍佰的演唱會看到心臟都快跳出來。

媒體接著問柯文哲知不知道蔡依林、周杰倫等人?柯文哲則語出驚人地笑著說「知道啊,蔡依林還是比較舊一點的」,引發現場一陣驚呼,媒體問蔡依林現在還是很紅,柯文哲則立即解釋,「可是她出道很久了啊!」

柯文哲說,他記得蔡依林在輔大念書的時候,「那已經十幾年前了」,他說蔡在輔大當學生的時候,他就知道蔡依林這個人,「你想想看,這個...感覺上,應該年紀也不會太小」,幕僚在一旁趕緊緩頰「出道得早、出道得早」,不過還是讓現場媒體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