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9)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爆料新北市三重區一處聯開宅管委會有提出抗議,希望未來若出租,承租戶要跟現有住戶走不同門進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有時候如果給人家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這個社會還是要能夠接納別人,他認為這種訴求是不好的。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成立記者會,會後受訪被問到似乎有聯開宅管委會提出希望承租戶走其他出入口的問題時表示,他已經說過,不會讓原來的住戶損失到該有的權益,公共住宅還是會管理。接著他說,有時候如果給人家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這個社會還是要能夠接納別人。

柯文哲說,承租的年輕人也許薪水沒那麼多,但不表示就是壞人,甚至外界有說是不是太偏厚年輕人;但是年輕人是這個國家的希望,所以才說大部分的住宅給年輕人租,「你怎麼知道他以後不是大老闆?」

柯文哲認為不需要這樣,會想辦法再跟原住戶溝通,看看有什麼疑慮,就做到讓原住戶的疑慮降到最低,「這種訴求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