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飛行員包斯科柏格(Andre Borschberg)與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即將挑戰人類創舉,他們將駕駛全太陽能動力飛機環繞地球一周,預計於9日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發,首站將抵達阿曼,並在未來的5個月內飛越地球各大洲,穿越太平洋與大西洋。

根據BBC報導,這架飛機名為「陽光動力2號」(Solar Impulse-2)的全太陽能動力飛機,比起上次橫越美洲大陸的「陽光動力1號」(Solar Impulse-1)更大,機翼長度達72米,比747等大型噴射客機還要大,但重量僅2.3噸,而機上多達17000個太陽能接收器,將成為這架飛機唯一的動力來源。

由於機艙僅3.8立方公尺,與公共電話亭差不多大,他們必須忍受在如此狹小的機艙中操控飛機。加上螺旋槳驅動的飛機速度較慢,意味著當他們橫渡太平洋、大西洋時,將需要數天數夜的不間斷飛行,且他們無法休息,因為必須時時保持警覺,以了解飛機的狀況。

這架飛機預計將會在全球各個地點進行短暫停留,供飛行員休息並進行飛機的維護,此外,也將同時宣傳潔淨能源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