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高雄大寮監獄發生劫獄案即將滿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9)天召開全體委員會議,就此案進行釐清。法務部長羅瑩雪在會前受訪表示,前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當時面對6名囚犯持槍威脅,保持冷靜、確保同仁安全的作為,法務部仍然表達讚賞,但在指揮上仍有疏失,因此才進行懲處。對此,陳世志僅表示,對於懲處「沒有怨念」。

前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法務部對他做出懲處「不太人道」,羅瑩雪今天出席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法務部對劫獄案報告是就事論事、客觀觀察的結果。她表示,陳世志在案發當下保持冷靜、維護監獄同仁安全,法務部仍表示讚賞。

對於陳世志的「不人道」說,羅瑩雪強調,事發30分鐘後雄監才有人報告,顯示陳世志在事件當下的指揮體系不夠迅速,在監獄管理上也有問題,法務部在實事求是的態度上做第2份調查報告,揭露真相後,才對典獄長進行懲處。陳世志今日接受採訪時則顯得低調,僅淡淡表示對於懲處「我沒有怨念」,前戒護科長王世倉也說,結果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