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時,脫口說出「進口」30萬外籍新娘,引發失言風波。台北市社會局長、性別平等辦公室執行長許立民今(8)日凌晨在臉書po文指出,「必須承認雖非刻意也無心,但進口一詞確實引用不當,進而導致當事者感受不佳。」

柯文哲昨日下午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在綜合座談時提到,他查過數據,發現台灣沒結婚的男生比女生還多,接著脫口說出「奇怪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怎會這樣?」此話立刻引發台下民眾不滿,會後有公民團體在現場舉牌抗議,要柯文哲說清楚,但柯沒有多做解釋便離開。

對於柯文哲的失言風波,許立民今日凌晨在臉書po文指出,針對活動的發言風波,必須承認雖非刻意也無心,但進口一詞確實引用不當,進而導致當事者感受不佳。

許立民說,這次「性別平等台北發聲」活動原意為女性權益與性別平等進行論壇並鼓勵多元參與,但卻因此事件造成社會紛擾,在此深感抱歉。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