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數月前才否認傳聞悠遊卡董事長由曾任競選時期網路部主任的戴季全出任,今(6)日再次傳出戴季全確定接任悠遊卡董座,而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一職也由台大教授林向愷接任;對此,林向愷接受新頭殼記者訪問時表示,確定由他擔任北市府指派的官股董事代表,後續仍需等待董事會開會決定。

去年底網路便有消息傳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人選將由柯文哲競選時期的科技顧問、BuzzOrange流線傳媒創辦人戴季全接任;對此,柯文哲去年受訪時曾說「確定沒有這件事情」;至於戴會不會入市府?柯也回答「不會啊!」,因為戴外面有公司,怎麼會入市府。

另外,傳出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一職也將由台大教授林向愷接任,而林向愷也身兼北市廉政委員會的委員。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大維晚間表示,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職務依法經過市府投票遴選程序產出,經過捷運公司及北市府交通局、財政局、捷運局、資訊局、觀傳局的專業代表參與人選推派過程,再經市長室會議投票,最後選出林向愷、戴季全、陳昇瑋、孫雅麗等4位新任董事。而新任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將待董事會召開後決定。

林向愷接受新頭殼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和戴季全等人是擔任北市府指派的官派董事代表,至於是否確定擔任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一職,林向愷指出他只是由北市府推薦,正確的人事決定仍需等待悠遊卡董事會開會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