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政府和日勝生在美河市案的仲裁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下午表示,仲裁還是要在雙方互信的基礎上,所以,北市府確實表達要更換仲裁員鄭冠宇和羅明通,這是基於保護北市府利益的前提下提出,其他就照法律程序去走。

媒體報導,北市府上周以書面資料對日勝生選任仲裁人鄭冠宇和雙方合意的主任仲裁人羅明通提出異議,認為鄭冠宇和羅明通2人「恐有裁判不公之嫌」,要求更換,重組仲裁庭。

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仲裁員是雙方要同意的,如果雙方都有意見,比方說羅明通是雙方都認為有意見的,所以該換就換;另外,鄭冠宇是過去的紀錄不好、有瑕疵,他認為,仲裁還是要在雙方互信的基礎上,所以,北市府表達要更換仲裁員。

柯文哲說,更換仲裁員是基於保護北市府利益的前提下提出,因為仲裁員過去的紀錄要好,提出換仲裁人後,就照法律程序去走。

柯文哲也強調,仲裁結果並不影響美河市目前住戶的權利,因為這是台北市跟日勝生問題,所以不影響住戶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