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誰出線,至今仍未明朗。但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前省議長高育仁今(6)天出席退休省議員與諮議員聯誼餐會,卻引發外界解讀為朱立倫出戰總統鋪路。對此,高育仁今天澄清,聯誼是每年都會舉辦,而自己已經是「退休的人」,不參與重大的事。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飛往新加坡參加旅展,高育仁則出席由省諮議會舉辦的退休省議員與諮議員聯誼餐會,外界猜測這是一場為女婿選總統鋪路的「拱朱」餐會。

對此,高育仁今天在餐會受訪時澄清,退休省議員與諮議員聯誼會每年都有2次聚會,1次是在5月1日回「娘家」省諮議會舉辦,另1次則是在年底或年初於北、中、南地區擇地舉行,與選舉無關,呼籲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關於朱立倫2016是否參選,高育仁強調,他完全不參與這些事,自己現在是「退休的人」,「這些重大的事情,不是我們退休的人能夠參與。」而一旦朱做出決定,家人都會支持。

高育仁表示,自己最不重要,只是一個小市民、小黨員,而朱立倫是否參選,記者應該去問朱本人。對於黨內的「拱朱」聲音,他雖未否認,卻也認為,一切順其自然;對於朱的公事,他不表示意見。

至於外傳他代朱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傳話一事,高育仁聲明絕無此事,覺得傳言很奇怪。他說,自己從來不傳話,也從來不在外界為朱立倫講話。王金平和朱立倫那麼熟悉,隨時都可以談;自己最近與王金平也沒有碰面,更沒有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