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宣布不承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訴訟,最高法院合議庭今(5)天裁定,本案應由朱立倫承受訴訟。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回應,對國民黨來說,王案已經落幕。正出席雙北合作論壇的朱立倫則拒絕回應。

國民黨去年10月提起王金平黨籍案上訴,由於今年初歷經國民黨主席更換,最高法院去函國民黨要求陳報,是否更換訴訟法定代理人。對此,朱立倫於上個月25日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國民黨無需再委任律師承受原訴訟,王金平「確認為國民黨同志無疑義。」

當時王金平的委任律師鍾秉憲曾指出,國民黨仍須正式行文法院表明不承接訴訟,不論是撤銷上訴或回覆不承受訴訟,最高法院將以程序為由駁回,等於王金平勝訴定讞。

最高法院本月2日分案處理,民三庭今天下午裁定,本案應由朱立倫承受訴訟、續行訴訟。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在王金平院長黨籍案的處理上,國民黨先建立民主的考紀制度,並明確表示不承接訴訟,對國民黨來說,本案已經落幕。

而朱立倫今天在雙北合作論壇的會後聯訪時,原已轉身欲離開時,被媒體問及此事,朱立倫的腳步先是停頓一下,說聲謝謝以後,便快步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