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短短30秒將兩岸服貿協議送出內政委員會、造成學生發起318學運的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於今(5)天立院各委員會改選召集委員時,表示要再度爭取擔任召委,他說,「之前的事都過去了」,若他再度擔任召委,會促進朝野一起努力,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過關。不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對此表示「期期以為不可」,去年「半分忠」事件讓大家印象深刻,他憂心類似事件再現。

張慶忠在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是因為立法院「離家近」,自己又特別熱心,才爭取擔任召委。媒體詢問,去年30秒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審查,造成學生不滿,再度擔任召委會不會擔心學生不滿意?張慶忠說,去年的事情都過去了,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處理好,「我想這也是大家想看到的」。

不過,陳其邁在程序發言時上台表示,張慶忠去年擔任召委期間引發318學運,如果要再次擔任召委,他認為「期期以為不可」,國民黨也不應該為這種行為背書。陳其邁呼籲,國民黨團和張慶忠應該要三思。

張慶忠隨後上台,指出當初內政委員會由陳其邁擔任召委時,一再霸佔主席台杯葛服貿協議審查,但「這些都過去了」,他希望從今以後朝野一起努力,好好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朝野合作就從內政委員會開始」,讓台灣更好。

立院各委員會今天展開召集委員選舉,內政委員會以票選方式選出召委,由於政黨比例席次由國、民2黨佔多數,預計將由國民黨規劃的張慶忠、民進黨規劃的姚文智2人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