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吳敦義日前遭爆料已在台北市設立秘密辦公室,欲為2016總統大選布局,不過,媒體昨天指出,該辦公室可能熄燈解散。對此,吳敦義今(5)日否認此傳聞,強調辦公室是去年成立,為了協助9合1大選,去年11月29日就解散了,與他沒有任何關聯。

外傳吳敦義是總統馬英九屬意的總統大選候選人,名嘴胡忠信也曾爆料,吳敦義在台北市有一間秘密辦公室,即是為了2016大選成立,加上吳敦義春節期間地方廟宇走透透,代表吳將投入參選。不過媒體昨天又指出,吳敦義的秘密辦公室可能要悄悄熄燈號,引發吳敦義可能不選總統的聯想。

針對此傳聞,吳敦義今天參加「2015世界家庭醫師組織亞太區域會議」時回應,「沒有所謂我的辦公室」。他強調,媒體指稱的辦公室是去年成立了6、7個月,為了幫助9合1選舉,由幾個教授一起成立的。

至於辦公室的功用,吳敦義說,辦公室製作了一系列的微電影、文宣,提供給很多候選人,但去年選舉結束後,就在11月29日解散了,「和我沒有關聯,不要做不正確的聯想」。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