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4)日於民進黨選對會勸進下,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可能再披戰袍參選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不過,蔡英文之前曾找她幫忙總統大選,加上她也都已跟樁腳談到以後不會再麻煩他們了;如今要投入立委選舉或是幫蔡英文輔選總統,讓她相當為難。

蘇治芬晚上受訪時表示,今日上午選對會召開前,她有跟蔡英文短暫會晤;由於小英旁邊的人與黨內要角都希望蘇投入立委選舉,決戰張榮味家族,小英相當為難。蔡英文也告訴蘇,要不要放人,她還要再想想。

蘇治芬表示,先前蔡英文找她輔選的位置,不是總幹事的職位,應該是要負責某一板塊,但整體細節還沒詳談。蘇說,如果總統提名早已確定,競選辦公室成立了,那她早就進去輔選,也不會臨時又被抓去參選立委。而原先要幫忙的這個板塊,勢必又要另外找人。

蘇治芬表示,大選後,她向過去輔選的樁腳道謝,並說以後她不會參選,不會麻煩大家了。想不到,這話講了還沒三個月,現在如果投入選舉,不知道怎麼向大家交代。

蘇治芬說,但黨內勸進立委選舉的人都向她說,國會如果要過半,非艱困選區一席也不能讓;本來,她已經不再參選,悠遊自在一個人;若要投入選舉,她又是把選舉當成運動在做的人,勢必又要全力以赴,這個實在讓她很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