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今(4)日表示,國民黨將全力推動「加薪四法」修正草案,強制企業在公司章程中規定年度盈餘一定比例應分配給勞工,並力拚立法院本會期過關。

「加薪四法」包括公司法、工廠法、勞動基準法和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的配套修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強制公司章程中應明定,以年度盈餘的一定比率增加員工酬勞,也增訂投資於員工上的支出,可抵減各年度應納營利事業所得稅。違者可處最高500萬元罰鍰。

楊偉中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任後,就宣示「經濟成果要由全民共享」,也要求立法院黨團儘速舉行公聽會,傾聽各界意見,規劃相關配套法案的修法工作,希望促使財富分配更為公平合理。

楊偉中認為,獲利企業為員工加薪,不僅不會增加經營負擔,更可享有減稅的誘因,也可達到激勵員工士氣、留住人才的目的。

他強調,未來國民黨會更重視受薪階級、勞動者的權利和福祉,與社會團體合作,共同推動福國利民的法案;呼籲在野黨應以全民利益為重,捐棄政治成見,共同促成相關法案儘速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