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天出席退役將領聯誼春酒,高聲呼籲國人要感念國軍在對日抗戰拋頭顱、灑熱血。對於前主席馬英九沒有出席,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解釋,因為馬不是黨主席,所以沒有邀請。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今天舉辦春節聯誼會,邀請4百多位退役將領一同喝春酒,現場席開44桌,朱立倫、立委潘維剛、費鴻泰等也受邀出席,朱更逐桌以茶敬酒。

朱致詞時重申和氣、團結重要性,期許在大家的團結下,中華民國能再起,繼續發展進步。他呼籲,羊是群體動物,人類更要團結,尤其黨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捐棄個人己見,有不同意見大家尊重,取得最大共識,為國家、黨的目標努力。

他也強調,黃復興黨部是國民黨最重要的骨幹,要一棒接一棒,讓更多年輕世代加入。朱同時宣布,將聘請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擔任中評委主席團主席,並由上將戴伯特接任黃復興黨部主委。

朱立倫還說,今年是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是非常具時代意義的一年,希望所有國人都要感念國軍在抗戰中拋頭顱、灑熱血、犧牲奮鬥,「這就是中華民國國軍所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他呼籲,在座參與過抗戰的退役軍官,要堅持個人曾經奮鬥的角色與立場,也要重視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日的價值跟意義。

會後,朱立倫受訪時表示,過去黨有一些沒跟人民站在一起、沒有做對的事情,今天在座長輩都給了很多指教;而敬老尊賢是中華民國社會最重要精神。

對於有媒體質疑昨天的國民黨研討會上,朱跟行政院長毛治國所關心的法案不同調,他澄清,昨天談的重點有很多項,最重要的是民生法案,所有民眾關心的法案都要通過,當然修憲也是重點之一。

馬英九今天並未如往年出席春酒,引發「王不見王」的聯想,對此,金恩慶受訪時證實,今天沒有邀請馬。他說,今天請的是黨主席,馬不是黨主席。

媒體追問,郝龍斌過去也曾以台北市長身份與前主席馬英九一同出席,金恩慶解釋,郝是在競選期間,以市長候選人的身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