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一個人的旅行嗎?出發前先掌握哪些旅遊地點不安全。英國《每日郵報》列出世界10大隻身女子旅遊危險國,這些國家都因性暴力問題上榜,印度名列第一,「微笑國度」泰國因去年英國背包客在龜島遭姦殺而榜上有名。

《每日郵報》選出的這10大旅遊危險國依序為:印度、巴西、土耳其、泰國、埃及、哥倫比亞、南非、摩洛哥、墨西哥、肯亞。

印度當局統計,2010年以來,傷害女性的犯罪增加7.1%,另也有報告指出,每20分鐘就發生一起性侵案,第一個被列為旅遊危險國度。

巴西2009年到2012年間,強暴案增加157%,2年前發生一名美國女子在公車上遭輪暴,她男友被手銬銬住只能無助看著慘劇發生。土耳其上週一名20歲女學生遭性侵不成後被謀殺,引發女性抗爭。

「微笑國度」泰國去年在龜島發生1男1女英國背包客被殺害,女性遭性侵,引發高度關注,當局統計也指出,因毒品與酒類氾濫,針對女性暴力問題日益增加。

埃及2011年爆發革命後局勢不穩定,對女性性暴力事件也空前增加。

哥倫比亞也因性暴力問題被列入危險旅遊國家,首都波哥大的公共運輸曾在一項調查中被列為最不安全,人權觀察組織也指出,警察因貪污保護婦女不力,強暴

犯鮮少遭制裁。

南非2012到2013年統計,超過6.6萬件性侵案,每10萬人就有127件,槍枝犯罪也經常發生。摩洛哥常發生女遊客經常被男子性騷擾事件,墨西哥、肯亞也都因性暴力問題而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