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昨天上午公布台北市體育局長遴選結果,將由現任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出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日強調,新北市府上週就已知道洪嘉文被推薦,當然在昨天柯文哲決定人選後,他們才獲知洪嘉文中選。

有關舉薦過程,洪嘉文昨日解釋,他沒有主動參加遴選,而是透過遴選委員會推薦入選,上週五才接獲柯文哲秘書室的電話通知。他說,昨天與柯文哲面談,也已跟朱立倫見面說明此事。

朱立倫今天也在市政會議中恭喜洪嘉文接任。他說,這對未來雙北合作、新北市2016年主辦國際少年運動會、台北市2017年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都有非常正面的幫助,洪嘉文的專業和經歷都值得肯定。

朱立倫也強調這不是第一次,台北市府也延攬前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擔任副市長、新北市政府參議李得全擔任台北市地政局長等。

有關雙北合作,朱立倫指出,雙北論壇正由研考會密切聯繫準備中,另外,觀光局也邀請北市各局處一同參與平溪天燈節,大台北地區合作還是要持續進行。

朱立倫會後受訪時進一步表示,雙北的文官系統交流非常頻繁,其實在他任內也有非常多台北市的優秀人才過來,或新北市的優秀人才過去台北市去,相信未來在工作上會非常順暢。

媒體追問洪嘉文的舉薦過程是否知情,朱立倫表示,他們上週就已知道洪嘉文被推薦為北市體育局長人選之一,當然,在昨天柯文哲決定人選後,他們才獲知洪中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