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7)晚在臉書發文謝謝在艱困時期仍支持國民黨的黨員,並以一部日本電影「奇跡のリンゴ」(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為例,表示未來的自己「會努力,也會堅持」,希望能像電影中的主角蘋果農木村秋則一樣,憑藉著永不放棄的「傻瓜精神」,終於種出紅潤甜美的蘋果。

朱立倫在臉書上說,謝謝今天許多出來投票支持國民黨的黨員夥伴,也有一些沒出來投票的朋友,「我相信您的心也與我們在一起」!朱強調「我知道,許多人都仍然掛心、關心著這個黨,這正是我們要更努力的原因!」

朱立倫並以自己很喜歡的一部日本電影「奇跡のリンゴ」(台灣翻譯為: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為例指出,該片描述日本青森縣一位蘋果農木村秋則,憑藉著永不放棄的「傻瓜精神」,執著地推動無農藥栽種,過程中儘管受到鄰近農戶的嘲諷、朋友的反對、親人的不諒解、一年又一年的失敗、出外打工貼補家用的挫折,但在懷抱著對太太的愛(秋則的太太對農藥過敏)以及夢想的堅持下,終於種出了紅潤甜美的蘋果。

朱立倫強調,「我會努力,也會堅持。因為我永遠記得秋則看到滿園蘋果花開時,流下的淚水與笑容。」最後,朱立倫也在文末表示「國民黨,加油!!所有堅持、努力的朋友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