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今(17)天投票,前台中市長、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上午到台中市西屯國小投票,他受訪時表示,擔任副主席是前主席馬英九所聘,所以他下周一就會辭副主席,尊重新任黨主席的人事權。

胡志強指出,這次9合1選舉國民黨面對挫敗,一定要重新站起來,常勝軍不可能永遠沒有敗仗,可以被打敗,但不能被打散,國民黨沒有被打散,而且還要爭取民意支持,希望在未來選舉都能勝選,因為這就是真正的民主政治。

胡志強同時表示,他支持朱立倫全力以赴,朱立倫一當選,他就應該要辭職,朱有權力組織自己的隊伍,他下週一應該就會提出辭職。

至於朱立倫如果聘他為副主席,他會不會接受﹖胡志強說,「不回答假設性問題,要給新主席空間。」但他也強調,他問過別人,擔任媒體人可不可以當國民黨員?可不可以當小組長?大家都說可以,但國民黨副主席可不可以當媒體人?過去沒有過,他想如果副主席是個榮譽職,沒有太多實權,應該就跟小組長一樣,跟當媒體人應該不衝突。至於日後是否還有重回政壇的打算?他則表示「應該沒這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