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16)日上午召開會議,並在會後確定成立「社子島開發計畫專案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林欽榮表示,未來確定擬採低密度開發,仿造荷蘭阿姆斯特丹「與水共生」方式,達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加速發展」、「盡早解禁」的2大目標。

針對社子島開發案,柯文哲上午強調,他看過原來的社子島開發計劃,「根本不可行」,還反問「怎麼訂出這種不可能執行的計劃?」

林欽榮上午於北市府內召開會議,會後受訪時,對於前市府對社子島開發案中所提的區段徵收方式,他認為相當不可行;另外,社子島開發時必須先花7年填土,再加上環評,到土壤安定,共要花14年的時間,林欽榮說「14年我都等不及了,怎麼可以讓我的市民等14年?」

媒體問到開發計畫的其他細節,林欽榮僅強調,北市府會注意大家對生態環境的觀感,另外,社子島內有許多公有地,林欽榮說在會議上已達成共識,會將這些土地捐出來,成為未來「還地於河」的標的。

林欽榮指出,社子島開發方法不會採前市府的單一區段徵收,而是會思考很多創意型開發模式,希望讓財務支出降低,同時提升居民的居住品質,他個人傾向比照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國漢堡與水共生的方式,力拚社子島在4到5年內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