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大運爭議不斷,從大巨蛋移樹工程到選手村經費花用,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數日來頻頻開砲,有媒體報導世大運將可能移至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行,甚至傳出有可能停辦的傳言,柯文哲今(16)日表示,基於政策的延續性,加上政治要有誠信原則,原則上在台北舉行,所有各種謠言都不算,「既然都答應了,就在台北辦;既然要辦,就要努力做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警察局長交接典禮,會後受訪時針對世大運表示,世大運不會停辦,而且還是會在台北舉行,只是說如果要辦就要做好,也不要花了錢卻浪費掉。

柯文哲說,因為下週要跟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討論巨蛋問題,所以今天早上開會時已經先討論大巨蛋的問題;而台北市政府對巨蛋的態度還是要有統一說法,包括地下連通道到底要不要蓋,且這牽扯到很多局處,所以下午還會繼續開會討論。

媒體問是否會找台北其他地方舉辦?柯文哲說,還是以大巨蛋優先,但市府要擺出不受勒索的態度,所以備案要有,但原則上還是以大巨蛋為優先,作為主場館。

另外,關於美河市案,柯文哲日前呼籲日勝生要還給北市府76億,柯文哲說,日勝生昨天已經來拜訪過了,至於之前他提到要76億,也是按照前市長郝龍斌的計算,因此後面要怎麼處理,下午會開專案會議,討論關於美河市案求償76億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