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東森電視《關鍵時刻》專訪,對於美河市案,柯文哲表示,「現在還有76億,他(指日勝生)還要告?我看錢乖乖掏出來吧!」日勝生在今(15)日中午發出聲明指出,美河市案已歷經10多年,也歷經多次協商討論,從柯文哲在媒體的談話來看,對美河市案內容的了解可能未臻詳盡,因此日勝生將主動與市府聯繫,請求和柯文哲見面,對美河市案作面對面的說明。

針對美河市案,柯文哲昨日說,北市府要求日勝生吐76億元,但日勝生不吐,還要送仲裁,錢不見得要交出來,所以他交代政風處,只要是捷運的案子,其他案子都放下,日勝生的案子就優先處理。

日勝生在中午發出聲明表示,美河市聯合開發案自1999年招標、2001年簽約至今,從評定投資人、投資契約內容及權益分配,都是依大眾捷運法等相關法令規定辦理;一切均合法且依約辦理。美河市案權配協商是根據市府委託外部專業鑑價機構鑑得價格為準,雙方依約協商,是契約的一部分,雙方應尊重法律約束力,回歸契約精神。

聲明稿也指出,美河市案於2014年6月18日已由日勝生向中華民國仲裁協會提出仲裁聲請,雙方在同年10月1日選定仲裁人,現正依法進行仲裁程序中,針對本案爭議部分,應該以仲裁結果為依據。

最後,聲明稿提及,美河市案迄今已歷經10多年,歷經多次協商討論,從柯文哲在媒體的談話來看,對於美河市案內容之了解可能未臻詳盡,日勝生將主動與市府聯繫,請求柯市長接見,針對美河市案作面對面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