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行動持續中,但因中選會將罷免投票所減少為102個,遭質疑是護航蔡正元。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今(15)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罷免時投票率較低,所以才會在同一地點減少一些投票所,但投票地點不會變,應該不會對選民造成影響。

針對罷免案投票所減少一事,劉義周上午重申,台北市罷免案投票所設置問題,現在還沒有做最後的確定,只是因依過去經驗,罷免案投票率較低,投票人數也變少,所以才會減少一些投票所,可節省經費,但只是每個投票地點少一些數量,該有的投票地點還是照舊,所以他不覺得會對選民造成影響,更別說會對選舉結果有影響。

至於罷免當天公職人員是否有公假?劉義周未正面回答,僅說,只要是選舉,選民都有權投票,也有權請假,勞委會有行文給每個職業團體,一切依法進行。

而內政委員會今天原預定審查行政院函送中選會委員提名名單,但因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陳其邁質疑被提名人的學經歷資料不完整,例如政黨背景就未揭露,而張瓊玲也未將公投審議委員的經驗寫在資料上,因此要求擇期再審。經過協商,決議先補齊資料,19日再審查。

行政院函送中選會委員提名名單,劉義周為委員並為主委、陳文生為委員並為副主委、張瓊玲及劉嘉薇為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