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接受東森節目《關鍵時刻》專訪時表示,雙子星案他主張重新開標。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今(15)日表示,雙子星的標案會放到2050年台北都市計畫中來討論,依照市府規劃,將會在柯文哲上任1百天時會做出較完整的說明。

針對雙子星案,柯文哲昨天說,現在第二標、第三標的押標金都不拿回去,因此他主張重新開標,開國際標就好了。林鶴明上午表示,其實整個台北市的都市建設必須要放到「2050年台北計畫」來看,並不是只有雙子星建設,而是要考慮到台北市在2050年會變成甚麼樣貌,因此雙子星的標案與其他細節會放到2050年台北計畫來討論。

林鶴明表示,雙子星建設計畫案很大,相關人力、物力、經費也很複雜,依照市府規劃,預計在柯文哲就任百天時,做一個比較完整的2050年台北都市計畫說明。

至於社子島開發案,柯文哲昨天在專訪中也說,台北市政府在開發案結束後,不但無法賺錢,反而要倒虧300億,那島上有1萬名居民,「乾脆1個人發3百萬,不要開發了」。林鶴明也解釋,社子島的問題,柯文哲主要是認為現在的開發案顯然有不合理的地方,開發結果對大家都沒有太大的利益,而發3百萬的說法,是為了讓當地居民感受到更大的利益。

林鶴明表示,柯文哲認為社子島開發案要好好檢討,在對當地居民最有利的情況下再開發,並非中止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