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岳父、前省議長高育仁涉入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賄選疑雲。對此,高育仁今(9)日發布聲明表示,從未介入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賄選,賴清德的指控是憑空捏造,應公開澄清道歉。

針對賴清德的指控,高育仁表示,「賴清德誣指本人涉入本屆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賄選,不僅毫無根據,憑空捏造,完全與事實不符,顯有惡意毀謗本人之嫌。已委請律師要求賴清德公開澄清道歉,否則將依法追訴。」

賴清德7日接受三立《54新觀點》專訪時指出,高育仁、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前立委李和順、前議長周五六等人,都有參與李全教賄選,而朱立倫則是與李全教一起「擁抱黑金」。

朱立倫對此則於8日回應,「台灣不缺這樣子的抹黑,不需要再加這一件。」朱立倫說,朝野政黨可以競爭,但不要鬥爭,尤其是用抹黑式語言對人攻擊,很不恰當。

高育仁聲明稿全文:

一、本人從未參與亦未介入本屆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賄選相關事宜,特此聲明。

二、台南市賴清德市長竟誣指本人涉入本屆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賄選云云,不僅毫無根據,憑空捏造,完全與事實不符,顯有惡意毀謗本人之嫌。本人已委請律師要求賴清德市長公開澄清道歉,否則將依法追訴。

三、唯恐以訛傳訛,敬請惠予澄清為感。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