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有意網羅曾涉入假球案的台灣前旅美投手曹錦輝,中華職棒日前獲悉此事後,去函說明曹錦輝「狀況」。不過,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經大聯盟調查後,「沒有證據顯示曹錦輝打假球」,因此決定「放行」,道奇隊近期將與曹簽下小聯盟合約。

《洛杉磯時報》以「大聯盟不會阻止道奇隊簽下曹錦輝」(MLB won't stop Dodgers from signing Chin-hui Tsao)為題報導指出,大聯盟官方透過2名熟悉曹錦輝假球事件的人士啟動調查,最終結論是,沒有證據顯示曹錦輝曾打假球。不過,大聯盟也強調,非常樂意繼續接受中職提供的任何資訊。

道奇隊總經理薩伊迪(Farhan Zaidi)表示,「我們曾與大聯盟官方聯絡,經釐清相關問題後,才決定簽下曹錦慧;且據他了解,有好幾支球隊有意網羅曹錦輝。」除此,大聯盟官網報導也指出,「道奇將與曹錦輝簽下小聯盟合約,但將不會邀請曹參加春訓」。

《洛杉磯時報》報導指出,因為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曹錦輝曾參與2場假球,台灣法院最終決定不起訴;但中職仍以曹錦輝接觸組頭等不當行為,禁止他再度於中職出賽。

曹錦輝現年33歲,2000年赴美職打拼,2003年首度升上大聯盟,也成為台灣第1名登上大聯盟的投手,在美職期間曾效力科羅拉多洛磯隊、洛杉磯道奇隊與堪薩斯皇家隊。曹錦輝2009年返台加入兄弟象隊,同年在「黑象事件」中因坦承接受簽賭集團不當招待,遭中職永久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