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金曲歌后江蕙宣布封麥後,告別演唱會今(7)日進入開賣第3天,大批粉絲排隊搶票,卻因為售票的寬宏更改購票規則,以接續方式讓昨天排隊的民眾優先購買,今天並不發送號碼牌,而引發現場民眾不滿,要求按照原購票規則,還有民眾試圖衝進大樓。而昨晚或是今天才來的民眾因為不信任寬宏,還在現場自力救濟發起簽名,希望把這份名單送給江蕙的經紀公司,等之後演場會加場時,能讓他們享有「優先購票權」。

江蕙告別演唱會開賣今天進入第3天、最後一天,寬宏總部外仍有上千民眾排隊買票,但因寬宏昨宣布購票規則改變,以接續方式進行售票,從號碼牌249號賣起,而昨天現場號碼牌已發到2500張,將不再發放。排隊民眾認為臨時改變規則,權益受損,要求照原賣票規則走,在寬宏總部外高呼「出來面對」,還有民眾試圖衝進大樓。大樓門口前則有多名警力維持秩序,現場也有大批媒體守候。

現場民眾大致上分為兩群,一群是昨天拿到249~2500號號碼牌的人;另一群則是今天早上甚至是在昨天寬宏關門後來徹夜排隊,卻沒有領到號碼牌的人。不過他們卻都對寬宏相當不滿,批評寬宏說法反覆。

昨天就到現場排隊,拿到1000多號號碼牌的林先生說,原本昨天寬宏說,只要拿到號碼牌的人都能買到票,但現在卻又公告說「無法保證一定買得到」。今天早上6點來排隊的陳先生也痛罵,寬宏遊戲規則一開始不說清楚,昨天的票應該要昨天就賣完,今天的票應該要重新排,怎麼可以說改就改。不過,他還是會繼續排隊等下去,希望能搶到票。

因為不信任寬宏,今天早上即有沒領到號碼牌的民眾自發性拿起筆記本,登記每個人的排隊順序、姓名、手機號碼和購買票數。下午2點多仍看到有許多民眾在登記,其中還發生一些「你有沒有來排隊?」「我看到他有來排」、「其實昨天晚上有兩排在排隊」等順序爭議,引起民眾圍觀。

其中一名參與此做法討論的顏先生下午受訪時表示,他自己昨天就來排了,但就算他拿到900號的號碼牌可能也買不到,「我們都不信任寬宏了」,所以他們打算用現場簽名的方式,希望把這份名單送給江蕙的經紀公司,等之後演唱會加場時,讓很多徹夜排隊的粉絲能夠擁有「優先購票權」。

至於簽名的排序等爭議,顏先生則認為順序已經不重要,「大家昨天都是一起睡在這裡的」,重要的是要告訴經紀公司,這些人確實有在現場排隊過。

沒領到號碼牌的民眾自發簽名,希望將名單送給江蕙經紀公司,爭取優先購票權。圖3之2:林雨佑/攝   

顏先生說,他雖然領到900號,但還不確定能否買到票。圖3之3: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