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5)日晚間說,看見阿扁疲態,她感到滿心不捨。她表示,高雄市政府會協助前總統陳水扁獲得最妥適的醫療照護,讓他保外就醫這段時間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也讓阿扁家人可以安心。

陳菊晚間8時前往人文首璽探望甫出獄返家的阿扁,除陪同前往的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外,前行政院長張俊雄院長夫婦、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立法委員李昆澤、趙天麟等也都趕到扁家探視。

陳菊隨後在花媽臉書上說,一直以來都不斷訴求讓阿扁保外就醫,歷經6年多,阿扁總可以和家人團圓,這是台灣社會和諧重要的一步。

她說,當大家看到阿扁疲態,滿心不捨,希望外界可以多給陳前總統空間,讓他多些休養以及和家人相聚的時間。他強調,未來,高雄市政府會協助前總統陳水扁獲得最妥適的醫療照護,讓他保外就醫這段時間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

陳菊說,看到扁媽,她有萬般的不忍,看到他們母子團圓,內心有感動。

何啟功說,前總統陳水扁後續照護,經與扁家人敲定,醫療小組由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主導,至於在高醫或高長則未定。

何啟功表示,阿扁的醫療小組將跨院組合,由高雄長庚醫院、高雄醫學院附設中和醫院成員組成,屆時再視陳順勝的決定,扁要在高醫或長庚。他說,依規定,陳水扁應在1至2天內向中監回報醫療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