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1)日清晨於「台灣極東點」三貂角舉辦元旦升旗典禮,吸引數萬民眾不畏冷氣團低溫共襄盛舉,共同迎接2015年的第一道曙光。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祝福所有市民,新的一年平安快樂,並期許台灣在大家共同的團結之下,經濟能夠復甦、發展。

朱立倫會後受訪時表示,看到許多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參加跨年晚會後,馬上趕來升旗,加上今年有來自全國的元旦寶寶參與活動,感覺到「新年新氣象」。此外,朱立倫參加升旗典禮後,隨即率領市府團隊前往靈鷲山的無生道場參香、祈福點燈,祈求全民平安順遂,新北市各項建設工作順利進行,同時特別感謝靈鷲山在公益活動、心靈環保上的貢獻,藉著佛法智慧教化民心,讓社會更祥和。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新北市已連續3年在三貂角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今年雖然遇到冷氣團來襲,低溫下探10度,但絲毫不減民眾的熱情,現場人數更勝以往,不到凌晨3點,人潮就湧現三貂角燈塔的廣場及周邊步道,隨後舞台上也有樂團表演,演唱數首經典歌曲炒熱現場氣氛;而朱立倫則在6點20現身會場與所有的民眾,一起觀賞由101團隊規劃長達12分鐘、2580發的聲光煙火秀。

今年適逢三貂角燈塔建成80周年,市府也號召來自全國的元旦寶寶一起慶生,共同迎接6點37分第一道曙光,再由永平國小童軍以嘹亮歌聲,引領數萬人齊唱國歌、升旗,現場氣氛溫馨隆重。

此外,市府今年也發放限量3600條的饅頭羊圍巾及3000碗九孔粥,同時也與基隆郵局合作設立臨時郵局,特製三貂角燈塔造型的郵筒,並提供2款限定版曙光明信片,供民眾免費索取並寄送。

今年適逢三貂角燈塔建成80周年,市府也號召來自全國的元旦寶寶一起慶生;新北市長朱立倫不但與元旦寶寶共同迎接6點37分第一道曙光外,還一起切蛋糕慶祝。圖2之2: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