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六四民運人士王丹恐不被清華大學續聘,雖然清大校長賀陳弘今(31)日在立法院表示,「學術歸學術、政治歸政治」,但王丹表示,就他聽說的情況,因學校經費緊張,除非清大人文社會學院願意校外籌款,才可能續聘。

王丹目前在清大人社院擔任客座教授,但卻傳出校方可能不再續聘的消息。賀陳弘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受訪指出,王丹於2012年到清大,簽聘3年,明年7月31日約滿。但能不能續聘,賀強調,將以學術為優先考量。

而王丹下午也在臉書公開回應指出,他在清大聘期3年,明年7月結束,經費是由校方支持。而目前他聽說的情況是,因學校經費緊張,按照原來方式續聘不太可能。學校指出,若人社院願意校外籌款解決經費問題,學校就願意續聘。

王丹也說,他在清大5年,對於學校的聘用非常感謝,也自認教學認真負責,不管學校做出怎樣的決定,他都理解並且尊重。如果獲得續聘,會繼續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如果不獲續聘,會帶著感恩的心離開。

至於有媒體爆料,日前學校召開會議,傳因同校有老師不滿王丹聳恿學生參與太陽花學運,因此要求校方不續聘王丹。對此,王丹則回應,他沒有任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