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要媒體30日報導,夏威夷的一對情侶原本預定在高爾夫球場舉行結婚典禮,卻因為總統歐巴馬要打高爾夫而被迫緊急改變地點,引發騷動。歐巴馬在打完高爾夫才知道有這樣的故事,立刻打電話向他們致歉。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31日華盛頓報導,這對佳偶同在美軍工作,原本預計28日在歐胡島美軍基地內的高爾夫球場第16洞舉行結婚儀式,但是卻在前一天被告知「總統要來打高爾夫球」。

後來他們在場內的其他場所舉行結婚典禮,之後立刻接到總統歐巴馬的電話,歐巴馬表示,並不知道有婚禮的事情,並向他們致歉。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網30日的報導,總統歐巴馬在他10天的夏威夷假期中打了7次的高爾夫球。當他決定要在美軍基地享受美景打球的時候,問題來了:兩名美軍上尉黑梅爾(Natalie Heimel)和馬盧(Edward Mallue Jr.)原本打算在同樣時間在第16洞舉行婚禮。

高爾夫球場的經理沒有通知白宮這個衝突,他去問了這對情侶是否介意改變地點到山坡上靠近基地指揮官家的一處草坪,可以居高臨下的享受海景。

根據基地新聞發言人表示,幸運的是,這對情侶對於地點改變表示「沒問題」,而且還「為他們的基地司令沒有被打擾感到高興」。

一位熟知內情的人表示,當總統歐巴馬稍後得知這件事的時候他覺得不妥。所以令這對佳偶驚訝的是,當他們彼此互許諾延後,立刻接到了歐巴馬的電話並向他們表示歉意。

「恭喜你們結婚,」歐巴馬說,「我覺得(害你們改地點)很糟糕,沒有人告訴我們。如果他們有提到第16洞要舉行婚禮,我們會跳過第16洞。」

歐巴馬祝福這對佳偶百年好合,新郎馬盧則稱這場考驗是「因禍得福」。

本來這件事有可能會變成一場惡夢,但從他們的照片看來,這兩位上尉的婚禮應該是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