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叫車服務「Uber」爭議多,因該公司招募白牌車駕駛擔任Uber司機,近期遭交通部開罰百萬。Uber昨天特別在官網上喊冤,批評交通部是「固守舊思維」。但被網友暱稱「翟神」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則在臉書駁斥,Uber說政府漠視數十萬消費大眾選擇交通模式的權利,但缺少保障的Uber,不也是漠視數十萬大眾出事時權益的保障?

Uber因制度不合現行法律,遭交通部強力警告並開罰,強調若再不改善,不排除勒令下架Uber的APP。而網路上對此的評價兩極化,有人認為不合法也沒關係,服務好就行;也有網友批評,既然都不合法了,為何還能繼續營運,不管國家法律規定?

而Uber在交通部的批判下,昨天才首度發聲喊冤。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批評,交通部不顧Uber司機的生計,還漠視消費者選擇其交通模式的自由。他更呼籲,交通部長葉匡時應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立委溝通,討論如何合作改變現狀。

不過,針對Uber的說法,翟本喬則在臉書表示,「這大概是第一次我完全支持政府的立場」。

翟本喬打臉Uber指出,Uber稱「經核准通過的UBER司機,若發生重大車禍,在肇事責任釐清前,會先暫停該司機合作資格」,但「不重大的車禍呢?」翟本喬反問,Uber只暫停合作,責任釐清後誰賠?「永遠不會是 Uber,對吧?」

翟本喬也引述顧立楷的說法「與Uber配合的車輛都有要求司機加保乘客險,但未要求保險額度」反問,「為什麼不要求額度?」他更批評,Uber稱政府「漠視數十萬消費大眾選擇其交通模式的自由」,但是誰漠視數十萬消費大眾出事時權益的保障?

另外,因Uber稱政府的開罰、檢舉行動是直接重創UberX菁英優步合作司機的生計,翟本喬則駁斥,「這些人在沒有Uber之前活不下去嗎?」

最後,他更聲明,他公司的員工搭乘Uber費用不得報帳,並說明自己為什麼要出來批評,「是你Uber自己說要訴諸網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