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今(29)日表示,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還未正式落幕,議長李全教仍須面對賄選官司疑雲,前議員王峻潭已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痛批「利用金錢買票而當選的人,沒有資格繼續擔任議員」,希望法院儘快審理,並做出判決,對社會大眾有所交代,讓司法用最嚴厲的標準審視。

王峻潭在市黨部主委顏純左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王峻潭表示,選前山區賄選傳聞不斷,檢方也發動大規模查賄,在選前一天訊問多位李全教重要樁腳,並聲請羈押。案件發展至今,有兩位關係人仍被收押禁見,另外40多位選民坦承收賄。

王峻潭強調,李全教賄選事實已相當明顯,既然買票賣票的事證確鑿,他懇請檢察官應盡快起訴,也讓社會大眾瞭解,李全教是利用金錢介入才當選議員。

對於正副議長跑票爭議,雖然中評會懲處結果尚未定案,黨內風波卻越演越烈,演變成各方勢力不斷放話、爆料。顏純左對此表示憂慮,他認為黨內同志此時應顧全大局、相忍為黨,大家應深刻反省檢討,不該互相攻擊,民進黨禁不起再次的內亂。

他也認為許多事情仍要釐清,除了對違反黨中央與黨團決議的議員處以最嚴厲黨紀處分之外,他建議黨中央應就正副議長選舉一事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所有相關相關當事人,包括市長、主委、正副議長候選人到所有黨團成員,都應該接受包含測謊在內的調查,事情唯有徹查到水落石出,黨內爭議才會平息,並給社會大眾與支持者一個交代。

民進黨台南市35個行政區的里長連絡處主任則在中午集齊市黨部,強力慰留顏純左,並要求黨主席蔡英文出面說明。他們認為,顏純左輔選市長和議員選舉有功,這次錯在部分議員賣票,錯不在顏主委。顏主委未來還有罷免涉案議員、2016年大選的輔選之責,若是此時辭職,是黨的損失,他們也將和顏純左同進退,辭去區主任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