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地檢署今(29)日對9合1選舉22位當選人以涉及賄選、違反選罷法,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其中包括當選縣議員的廣大興案死者家屬「洪大姐」洪慈綪。對此,洪慈綪表示,自己是冤枉的,將捍衛自己的清白。

根據中央社報導,被提當選無效的包括洪慈綪、陳昭忠及盧文瑞等3名議員;鹽埔鄉長呂清輝、三地門鄉長許阿桃、琉球鄉長陳隆進、里港鄉長張有權等4名鄉長;7名鄉鎮市民代表,包括鹽埔鄉鄉民代表許昆郎、蔡柯順,以及瑪家鄉鄉代彭玉珍、恆春鎮鎮民代表陳新賢、內埔鄉代表謝文龍、崁頂鄉代莊明守、里港鄉代余有志。

涉賄選的8名村里長分別為高樹鄉泰山村長田英明、里港鄉中和村長蔡國龍、萬巒鄉新厝村長張欽泰、枋寮鄉保生村長吳金良、長治鄉復興村長邱永光、琉球鄉福田村長李錦絨、林邊鄉光林村長陳清華,以及屏東市信合里長張世昌。

屏檢針對多起案件組成「選舉當選無效小組」,由兩名主任檢察官督導5名檢察官共同辦理當選無效訴訟。屏檢表示,這次辦理選舉查察業務,布建檢舉線民1017人,進而有效查獲案達32件。

屏檢指出,共受理情資390件,查賄中心受理檢舉賄選電話件數達93件,其中具名檢舉的電話即高達43件,具名檢舉比率達46.23%,共計經法院核准羈押人數達41名,屏檢交保與傳喚的被告及證人共計有56名、848人次。

對此,首次參選的「廣大興28號漁船」案、洪家大女兒洪慈綪表示,自己是冤枉,會透過法律程序捍衛自己的清白。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