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日上午出席十分瀑布公園的開園活動,面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意將現有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並呼籲將接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共同承諾;對此,朱立倫回應說,「所有的改革我們都一起來推動,但我也必須特別強調,請民進黨思考清楚,態度要一致!」

朱立倫認為,所有的改革大家一起來推動,但也必須特別強調,請民進黨思考清楚,態度要一致,就像立法院,第一個,昨天蔡英文主席有提到立法院的院長是記名,「不對!」立法院長是沒有記名、也是無記名的;第二個,立法院對於很多的人事同意權,包括監察委員或考試委員等等,過去國民黨曾經使用過黨紀,民進黨也提出非常強烈的批評。

朱立倫表示,他想請問一下蔡英文,是不是「要」,就全部的包括從中央到地方,還有針對這樣的人事同意權(監察委員或考試委員等等),做一個徹底的檢討;事實上,其實亮票、不亮票,或者是記名、不記名,到底是哪一個才會造成可能的賄選情況,這個都可以來討論。

媒體問到教育部對北北基12年的國教升學方案,似乎沒有讓步的意思,爭議要如何化解?朱立倫強調,這沒有讓不讓步的問題,這一切以學生為主,北北基很清楚,不能再產生所謂的「高分低就」情況,那為什麼有十量尺的出現,就是要避免「高分低就」,他想請教育部所有的這些朋友們想清楚,為什麼從郝市長到現在的柯市長,以及包括新北市、基隆市,還有所有的議會、家長團體都這麼堅持,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受到公平對待。

朱立倫今天在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的陪同下,出席「十分瀑布公園的開園活動」,即日起民眾將可免費參觀全台最大濂幕式瀑布的十分瀑布公園。朱立倫說,之前來這邊相當不方便,因為本來是私有的土地把它圍起來,加上很多的觀光客,過去都透過鐵道、鑽小道的方式進入、不安全,現在就是一個正式的觀光區,十分瀑布是屬於全體國人、市民的,台灣有這樣的美景,加上平溪放天燈,相信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來到這裡。